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 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促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党委书记佟刚到电力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时间: 2023年11月18日 12:24 作者:  点击:[]

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促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党委书记佟刚电力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1115日,校党委书记佟刚、党委副书记方鸿志一行深入电力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红以及党政办、团委、电力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佟刚书记实地参观了电力学院新建的就业指导站(校友工作室),驻足在电网去向地图前,映入眼帘的是电力学院就业工作方针:“聚焦一个目标、突出五个抓手、实现一个突破,奋力谱写就业新篇章”。“立足辽宁,服务电力”的战略眼光展示了电力学院党委班子视野更加宽阔、方向更加清晰、目标更加远大。地图发光的亮点就是培养电力学子的所在地电力学院,它像一个太阳照耀着成千上万名电力学子扎根祖国大地,覆盖全国三大电网。   

佟刚书记表示:“一张地图”能够以数字的方式具体化呈现,不仅能够感知工程学子入职电网的“大动脉”,而且能够将毕业生具体去向单位的“毛细血管”表现出来,对于引导整个工程学子正确报考电网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进入就业指导站,电力学院就业总指导员刘东岩总体介绍了就业指导站主要功能招聘宣讲、职业咨询、技能指导、专业辅导、心理疏导六位为一体,布置洽谈区和宣讲区两大区域,辅以校友文化墙、就业实践活动、就业主要方向三大载体,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发电力青年学子逐梦成长的热情与担当,帮助学生找准职业定位、把准就业方向。

 

 

 


调研结束后,佟书记对电力学院一年来的就业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他强调: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以来,电力学院党委面对当前就业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就业“一把手”工程,把毕业生就业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典型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来抓,靠前谋划、精准施策、全员参与。院长积极带队走访相关企业,不断深化战略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拓展就业资源、深化供需对接,抢抓就业关键期,持续提供“有温度”“有力度”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为全力促进电力学子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良好的就业开端,佟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

是要“保就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抓党建促就业落到实处形成自上而下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格局,进一步促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要把“稳增长”放在突出的位置,强化举措,主动对接三大电网公司,精准施策,积极组织好各类招聘活动,大力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满意就业。

三是要把“转观念”摆在工作首位,加强毕业生就业思想教育和就业指导,持续强化就业数据统计分析能力,充分挖掘丰富的校友资源,做强融媒体,做好校友文化宣传,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升毕业生的求职应聘能力,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主动就业、尽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电力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贯彻落实佟刚书记的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学院的就业工作方针,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确保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为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电力学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