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电力学院源于1952年创建的沈阳电力学校,具有70年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及鲜明的能源电力行业特色。

   学院现有教职工90人,教授10人,博士27人。其中辽宁省高校教学名师2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12人,辽宁省学术带头人1人。在校本科生2147人。具有“电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在校研究生243人。

  现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农业电气化三个本科专业。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省优势特色专业,该专业在全省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三,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为省首批转型试点专业,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电力学院拥有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级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2个省级实验教学中心,3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

   电力学院学生工作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学校“红心向党、技术报国”的基因,倡导“与文化同行,做电力先锋”学生特色成长成才理念,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近年来学生工作团队多次获得 “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分团委多次获得省、市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多个班级获得“辽宁省先进班集体”;近三年学生累计三百余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各类荣誉,百余人次获得国家级各类荣誉;涌现出在全社会具有深刻反响的张程、刘姜等多名先进典型人物;连续五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5%以上,其中电力系统就业70%以上,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到达97.63%,考取研究生94人,考研率为19.03%。

   电力学院坚持学校“服务电力、服务辽宁,以工促师、应用为本,产教融合、卓尔不群”的办学理念,秉承“明德致知,精工博学”的校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多年来为能源电力行业和电力装备制造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专门人才,受到社会广泛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