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实践教学中心


中心成立于2009 12 月,是在原电力学院的专业实验室基础上本着资源优化、共享的原则,建立了从发电、变电、输电、配电、用电全产业链的电力系统实验、实训教学体系。主要包括:电气运行实习场、电气防误操作系统实验室、VR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电能计量实验室、微电网实验室、微机保护实验室、智能变电站控制实验室、自动控制装置实验室、电网和变电站仿真实验室、220kV变电站自动化物理实验室等。总资产1500万,占地面积2500平米。

中心主要承担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等多个本科和专科相关专业的实验和实训教学工作,开设实验项目共有35个,不仅服务于本、专科学生的教学,还承担了企业培训等社会服务,并支撑教师相关专业的科研服务。

中心现拥有8名教师,其中高级工程师2人,副教授2人,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7人,形成了知识结构科学、业务水平精湛的教师队伍。

中心一贯秉承“红心向党,技术报国”理念,贯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理念,建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以学生为中心强调实验、实训环节贴合工程实际,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将学生培养成满足电力行业需要的高素质、富有创新意识和较强专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