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 >> 正文

【捐资助学】沈阳工程学院开展校友爱心捐助系列活动

时间: 2023年07月05日 15:10 作者:  点击:[]

【捐资助学】沈阳工程学院开展校友爱心捐助系列活动

 

情系母校育芬芳,捐资助学有大爱。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体系建设,616日,沈阳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南门前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辽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峰、综合部部长倪宪辉,沈阳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佟刚、校长王国辉、党委副书记方鸿志,校友陈东、王堑智、李用成,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巍、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焦阳、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王焕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电力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方鸿志主持。

 

 

学校党委授予沈工蒲公英创意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为资助育人实践教育基地,张峰、佟刚、方鸿志、孙巍为教育基地揭牌;张峰、倪宪辉、佟刚、王国辉、方鸿志、陈东、王堑智、李用成共同为三位校友捐赠的车辆剪彩;孙巍、焦阳、王焕群从校友手中接过捐赠车辆金钥匙

王焕群宣读了沈阳工程学院《关于为优秀校友捐资助学颁发捐赠证书的决定》;佟刚为三位校友颁发捐赠牌匾;王国辉为校友颁赠校门穿越时空长卷和沈工蒲公英文创纪念品;经管法学院物业201班朱芷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省资助中心、学校领导和老师以及学长们长期的帮助和捐赠表达了感激之情。

 

 

 

 

 

 

仪式最后,佟刚在讲话中向多年来一直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以陈东、王堑智、李用成为代表的优秀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向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指导、帮助我校建立健全学生资助体系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作为省内唯一一所以能源电力为主干学科的省属本科高校,学校始终坚守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底线,完善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和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形成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红心向党、技术报国,又红又专又实的应用型人才。今后,学校将继续依托资助育人实践教育基地,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和完善资助育人工作体制、机制,珍惜广大校友的宝贵资源,凝聚学校建设发展的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应用型人才,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他表示,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为沈工程校园增色,为学校的发展助力。

 

 

随后,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优秀校友面对面访谈活动,佟刚、方鸿志、陈东、王堑智、李用成出席活动。访谈活动由我校团委副书记孙旭生主持。

方鸿志为三位校友颁发沈阳工程学院就业创业导师聘书。三位校友回忆校园学习时光、感恩母校培养,结合创业经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提升能力,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友返校捐助系列活动得到了在校生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认真学习本领,充分认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加强学习,提升科学素养,关注时代发展,融入社会实践,养成良好的人格品质,发扬传统文化精髓,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摄影:学生工作处 招生就业工作处 电力学院 文宣传部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