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与沈变研究院开启战略合作

时间: 2020年12月18日 11:07 作者: 韩芳旭 点击:[]

1215日,沈阳工程学院与沈阳变压器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沈阳变压器研究院举行,同时进行了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沈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延宏、副院长关庆罡、院长助理郑久江、副总工程师孟庆民、国际合作部部长陈星,我校副校长宋吉鑫、电力学院院长叶鹏、书记王晓文、产学合作中心主任王焕群、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总支副书记吕亚先、党总支书记兼副总经理董志刚、电力学院副院长王秀平、电智系主任韩芳旭、高压与输电教学部教师邢军强出席仪式。

孙延宏、宋吉鑫、叶鹏、郑久江、吕亚先分别发表讲话。双方表示将在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交流,探索建立更多的校企合作新方式、共建新平台,在研究生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期待持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为大学科技园发展助力。

仪式上,宋吉鑫副校长和关庆罡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宋吉鑫副校长和孙延宏副院长进行了实践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自此沈变研究院成为我校的重要实习实训基地之一。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沈变研究院短路试验平台和高压试验大厅。沈变研究院是国家级变压器产品的科研与检测机构,是国内唯一的行业级变压器科研机构,承担着变压器行业技术创新、标准制修订和产品试验、新产品推广等工作,在变压器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具有自主开发能力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日后学校与企业继续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