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通知 >> 正文

(沈工院教发〔2023〕38号)关于深入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通知

时间: 2023年10月15日 15:48 作者:  点击:[]

关于深入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通知

各二级学院:

按照2023831日校长办公会工作部署,为学习落实《沈阳工程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沈工院(2023)130)文件内容

深入推进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扎实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支持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要充分认识到,作为应用型高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要积极从资金、条件、体制机制保障等方面给予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大力支持。

()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建设培训工作。开展《沈阳工程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解读和培训工作,在学校现有6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新的现代产业学院培育工作,并全面对标国家级建设标准,重点支持积极性高、前期建设基础好的项目冲击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

二、制定现代产业学院年度建设计划

()各二级学院要推进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守正创新。针对当前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相关二级学院要敢于探索,在守住人才培养实体,建立新型资源共享机制。请各产业学院于2023111日前将《沈阳工程学院现代产业学院2023-2024学年度建设计划书》及相应支撑材料报送至教务处108室。

()各二级学院要以现代产业学院为依托,在订单培养、校企合作课程和教材、微专业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工作,实施一批联合培养专项,探索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各现代产业学院可根据建设实际对现代产业学院名称、建设方案、目标任务、实施路径进行调整。如果与申报时的方案(辽宁省普通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有重大调整的,需重新提交《辽宁省普通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向教务处备案。

()各现代产业学院要认真总结建设情况,根据建设方案与年度工作计划,于2024810日前向教育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教务处提交年度进展报告,重点总结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实现等情况。学校将组织力量通过材料审核、实地调研等方式进行综合评价,对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予以宣传推广,同时加大实验室建设经费投入等政策倾斜和资源支持力度。对进展缓慢、尚无明显成效的,提出警示,要求其整改,半年后再次对其进行考核,还不合格的,终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撤销现代产业学院称号和相关支持。

三、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教务处 魏来,5226,王雷,5223

详见https://jwc.sie.edu.cn/info/1887/81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