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关于发布电力学院院徽、公众号标志的公告

时间: 2022年11月15日 16:18 作者:  点击:[]


为树立学院品牌形象,体现学院办学理念,展示学院学科特色,传递人文精神,增强广大师生、校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认同感和归属感,扩大学院服务社会的影响力,现将电力学院院徽、公众号标志面向全体师生、校友发布和启用。

院徽是学院的象征,是学院的文化符号。院徽体现了学院的历史积淀与发展历程,也承载着学院发展的未来。

电力学院师生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院徽所代表的学院精神激励下,守正创新,奋楫笃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开创新的历史,谱写新的篇章!


电力学院院徽

  设计灵感:以7000多年前红山文化出土的“中国第一玉龙”为题材设计出的院徽,运用抽象艺术将玉龙和电力首字母D,L的线条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同时将英文electric(电)的首字母E居中,整体勾勒出类似闪电标志,有科技有人文,与电力学院“与文化同行,做电力先锋”的特色理念相契合。

  


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玉龙被誉为“三星塔拉红山文化玉龙”,也称为“中华第一龙”


(二)电力学院公众号标志

1B9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