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2电力学院党日活动

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10:4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6下午1:00,电力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开展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四项内容:参观“红色主题展厅”“党史学习教育VR沉浸式体验”“诵读红色经典”和聆听“学习二十大专题讲座。

首先,全体教职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真理力量厅、伟大使命厅、新思想厅、德法兼修厅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长廊等主题展区,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

 

 

一幅幅珍贵的影像照片、一件件充满年代感的陈列品,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历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完展厅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前往红色资源体验厅进行党史学习沉浸式体验,电力学院院长叶鹏、学院党委书记王隽还在爱智慧演播室体验了微党课的录制过程,深入了解了基地如何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

 

 

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长廊结尾处电力学院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活动,教师韩玥、东柏诵读《雷锋日记》、《英雄的生命开鲜花》节选,引导电力学院教职工们深刻感悟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自觉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参观完党建基地后,教职工们前往二楼报告厅,进行本次党日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聆听《新时代新征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到了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牟广东教授,电力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学习。讲座从党的二十大的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力量凝聚七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述,明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本次党日活动让电力学院全体教职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好的感悟,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电力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奋楫笃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开创新的历史,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