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致敬六十年历程 续写学雷锋新篇——“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论坛

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11:58 作者:  点击:[]

致敬六十年历程  续写学雷锋新篇

——“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论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年同志积极学习、传承、践行雷锋精神。4月19日,由校团委主办、电力学院团委承办的“致敬六十年历程 续写学雷锋新篇”暨“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论坛在电力学院301成功举行。校团委书记周舰、校团委副书记孙旭生、电力学院团委书记秦玲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电力学院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论坛。

 

 

 

 

电力学院团委书记秦玲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在发言中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生动实践,希望全院师生牢记雷锋同志的事迹,赓续传承,脚踏实地,砥砺奋

 

接着,电力学院雷锋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以雷锋同志光荣的一生为主线讲述了雷锋同志的主要事迹并介绍我校的雷锋先进榜样——刘姜同学、于川同学、张程同学等人的大爱事迹。呼吁全体同学,赓续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宣讲过后,各学院代表进行主题发言倡议书宣读,一句句恳切的言辞表达每个人对雷锋精神深刻理解和感悟,提出了对青年学生如何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的个人意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美丽。

 

 

论坛最后,全体师生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并校团委书记周舰进行总结发言周舰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呼吁沈工学子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关爱他人,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学习雷锋在校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本次青年论坛积极推动了广大青年学生将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学校团委将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专业化、长效化,积极引导工程学子以更加主动自觉的姿态投身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青春力量和时代内涵。

 

编辑:栾淳伊

摄影:电力学院新媒体中心

责编:杨贺光 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