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0级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考核答辩会圆满结束

时间: 2022年11月17日 12:37 作者:  点击:[]

根据2020级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安排,为及时了解我院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进展,提高毕业论文质量,电力学院开展了2020级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考核答辩会。由于部分同学因为疫情原因未能及时返校,本次中期考核答辩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2020级82名研究生在电力学院实训B405、实训B305、实训B301、实训A406和实训A301等5个会议室分5组分别进行论文中期考核答辩。本次中期考核每个答辩组由1名外校专家、1名企业专家和3名校内研究生导师组成,外校专家来自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企业专家来自国网辽宁电科院和华电电科院东北分院。

依照流程,中期考核答辩会分研究生汇报、评审老师评价指导两个环节进行。首先,同学们以PPT的形式,就论文的研究内容、现阶段进展及现阶段成果进行汇报,对于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重点汇报。其次,答辩评审组老师们在认真听取学生们的汇报后就同学们开展的毕业论文工作和取得的初步进展表示了肯定,并针对每位同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答辩是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中期考核答辩会对于保证我院硕士研究生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毕业论文,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2020级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顺利毕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