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

时间: 2014年05月14日 23:01 作者:  点击:[]

 

林浒,1955年出生,毕业于我院送电专业72级。博士生导师/研究员,中科院沈阳计算所所长。研究领域:计算机体系结构、嵌入式实时系统。学术成就:近年来基于高速、高精、复合加工对数控系统支撑平台计算资源的需求,开展了面向高档数控系统计算机体系与运动控制芯片技术的研究与工程化应用工作,其工作得到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科技部国家科技攻关、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信息产业部电子发展基金等多个国家项目的资助。在高档数控系统计算机体系结构,高速、高精运动控制技术,基于SoC的运动控制芯片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并发表了多篇的学术论文。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男,汉族,山东商河人,1955年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我院发电专业72级。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翟若愚毕业于我院发电专业062级。历任辽宁发电厂副厂长、党委书记、厂长,能源部安全环保司副司长,电力工业部安全生产司副司长,电力工业部监察局副局长、局长,电力工业部办公厅主任,国家电力公司办公厅主任,国家电力公司东北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中国华北电力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等职务。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北京市人大代表,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亚洲最佳商业领袖评选中荣膺2004年度中国杰出CEO。 

 

郑宝森1954年6月出生,毕业于我院发电专业72级。 1983年7月- 1990年12月在东电送变电工程公司工作,历任组织部长、经理兼党委书记;1990 年12月-1994年6月,历任东北电管局电力建设局副局长、局长、东北电管局(辽宁省局)副总工程师兼电力建设局局长、东北电管局(辽宁省局)副总工程师兼 人事劳动部主任;1994年6月-1999年11月,历任东北电管局(公司)党组成员、 工委主任、副局长(副总经理),国电东北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1999年 11月-2001年12月任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2001年12 月-2002年12月任国家电力公司电网建设部(电网建设分公司)主任(总经理);2002年12月至今,任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05年5月-2006年11月兼任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