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 >> 正文

爱心温暖学子,行动助推梦想

时间: 2018年11月18日 17:00 作者: 电力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电力学院发电924捐资助学见面会

冬日送温情,校友暖心行。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轻生活负担,顺利完成学业,电力学院于20181117日上午10点在实训B301召开爱心温暖学子,行动助推梦想暨电力学院发电924捐资助学见面会。见面会由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东主持,电力学院院长发电924班主任许晓峰、发电924班朱国栋、吕占、邱洪波、罗英志、娄长松、孙福杰、吴国新等七名校友出席见面会,电力学院部分辅导员、1516级受资助学生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见面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七位校友依次进入会场,看到校友们的到来,受资助学生很激动,他们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及未来的就业打算。看到学生们在校期间的成长与变化,老校友们纷纷回忆起母校的优秀传统和历史发展,并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作为发电924班主任,许晓峰有感而发,他说,欢迎同学们回到母校,感谢你们对电力学院孩子们的帮助,你们的爱心让我们深深感动,我也相信电力学院社会资助工作会长效持续地开展,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温暖。接着,黄玉东对发电924校友连续四年的资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介绍了电力学院近五年社会资助情况,就个别学生与资助人沟通联系少社会资助渠道相对有限等问题和大家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说明了电力学院始终坚持严格把关原则,通过实地走访、深入调查等方式挑选受资助学生,确保捐助资金落实到最需要的学生手中。真切的交流后,受资助学生主动发言,15级学生肖开青、何义红、邵奎博纷纷表示,学长学姐的到来不仅给他们带来了实际帮助,更是对他们即将参加国网考试的一种莫大支持和鼓励;16级学生周鑫表示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日后用学习成绩和良好表现回报学长、母校和社会。校友代表邱洪波对同学们说,希望你们有感恩意识,日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和老师,祝愿你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会议临近尾声,校友们亲自为受资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活动在温馨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时至今日,电力学院发电924捐资助学活动已进入第四个年头,捐助金额达到11万元。四年里电力学院越来越多的学生在校友的帮助下没有后顾之忧地学习与生活,相信未来电力学院学生也会将校友的这份爱心继续传递,回报母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