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青春有Young,电力青年有力量”|电力学院“五四青年跑”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 2023年05月04日 11:40 作者:  点击:[]

青春有Young,电力青年有力量|电力学院五四青年跑活动圆满举行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营造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建团101周年的浓厚氛围,持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5月4日早,电力学院组织开展“青春有Young,电力青年有力量”五四青年跑活动。

 

电力学院辅导员崔策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谈到,五四精神是促进中国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历史精华和时代新潮的结晶,希望青年学子们把“五四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着口号与哨声的响起,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齐头并进、奋勇直前,个个精神焕发、斗志昂扬、热情高涨,成为校园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跑步形式为集体跑,每个班级的五名学生代表需要共同完成合计5.4公里跑程,同时过程中要在四个任务点完成任务,集齐“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四个五四精神内核。

 

 

活动结束,师生党员及团员代表高举右拳,神情庄重,用坚定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风好正扬帆,奋斗正当时。五四青春跑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全院师生参与体育运动、追求健康生活的青春热潮,充分彰显了学院团委对广大青年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进一步营造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建团101周年的浓厚仪式感和氛围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畅谈感悟与收获,电气212班谭星灿说到:在此次活动中不仅体会到了轻松愉悦的青春氛围,身体也得到了锻炼,还释放了学业压力。让我感受到了青春活力的同时,也再次领悟到青年一代身上应有的时代责任与担当,我们需时刻牢记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愿以此明志、携手共创、接续奋进、不负青春。

电气215班时瑞阳表示:学院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跑活动来庆祝五四青年节,一路奔跑,一路学习,追寻真理的足迹。电力学子们一定会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用热情与担当,迎接下一个辉煌百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的青春荣光!

电气228班李珈仪感慨道:作为00后青年,奋起奔跑时,我看到了青年的力量,五四运动沉淀下的精神财富,激励一代代青年。我们一直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奔跑者和追梦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文案:崔策

摄影:电力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

责编;杨贺光 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