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电子书画展 | 翰墨丹青书红心,踔厉奋发新征程

时间: 2022年12月06日 22:1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魂融入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以文化培元铸魂。沈阳工程学院图书馆联合电力学院与墨香社共同举办“翰墨丹青书红心,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五届电子书画展活动

 

本次书画展分为“征集作品、线上投票、线下评比”三个阶段,历时二十多天。电力、信息、新能源、机械、自动化、经济与管理、能动等学院积极响应参与,上传了760幅硬笔、软笔、素描、水墨等原创书画作品内容丰富,数量质量俱佳作品围绕“红色基因”来献礼党的二十大,展现了党和国家的光辉奋斗历程

优秀作品鉴赏:


书为心画书写历史,一些同学的文笔,展示“怒发冲冠凭栏处”的英雄豪迈也将“投身革命即为家”的革命理想和家国情怀厚植心田。

 

一些同学用笔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寄语,旨在唤起青年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信念

 

 

有的同学用画笔体现“抗疫精神“人民军队”先锋精神”等时代元素,唱响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寄情抒怀“听党指挥、报效国家”的钢铁意志。

 

 

 

 

书画“跨屏互动”,笔墨“穿越古今”。本次书画展融书画艺术于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借助线上平台进行展出投票,极大的激发了学生对书画作品的创作热情,营造了校内和谐的文化氛围,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了同学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归属感,激发了青春报国之志。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练内功强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发挥专业优势,担负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