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王隽给青年学生上思政课

时间: 2022年11月12日 09:24 作者: 杨贺光 点击:[]

坚定四个自信,凝聚青春力量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高校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11月10日下午,电力学院党委书记王隽以“坚定四个自信,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为2022级的新生上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思政课。

王隽书记从四个自信的产生背景、四个自信的内涵、为什么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凝聚青春力量四个部分展开讲解,让学院新生们“四个自信”有更深刻的认知感、认同感、自豪感

课程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1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分析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以及中国采取的全方位特色大国外交。坚定了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寄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王隽书记带领新生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鼓励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隽书记的课程聚焦研究阐释之道、创新育人之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让新生们切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自觉扛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体现了电力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