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研“途”有你|朝夕耕耘做电力先锋,薪火相传启世纪菁华

时间: 2022年05月30日 16:58 作者: 谢春晓 点击:[]

朝夕耕耘做电力先锋

薪火相传启世纪菁华


时光荏苒,四年的聚首转瞬即逝,匆匆又是夏天,2018级学子们用自己青春和汗水耕耘着毕业季的绚丽多姿。为帮助学弟学妹们明确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提升个人能力和素养,为备战考研的同学加油鼓劲,电力学院学习科研部组织承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毛天瑞,姜承东两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与大家分享宝贵经验。

电力学院优秀毕业生考研分享会

电气187班 姜承东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电气187班的姜承东学长在退役复学后,坚定地选择了考研,肯吃苦、勤钻研,被华北电力大学成功录取。姜承东学长从灵活刷题打好基础、合理利用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等方面总结了自己考研过程的心得。希望同学们都能咬牙坚持,磨砺心性,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和人生价值!

电气181班 毛天瑞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电气181班的毛天瑞学长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成功上岸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他从选择考研的目的、学习方法、自律独立的学习心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经验。祝愿考研的同学们都能顺利上岸,在考研路上历练自身,为人生增加宝贵的财富。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受到了电力学院党委书记王隽,团委书记秦玲和王慧、李晓林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王隽书记指出:初心未负,上岸终成。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发挥青年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奋斗青春书写最新最美答卷。

奋斗是青春最美的风景,考研人完美地诠释了无悔的青春。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让大家坚定信念,制定合理的学习方案,为考研成功打下坚实基础。“与文化同行,做电力先锋”,期待明年此时,有更多成功上岸的电力学子和大家一起畅谈未来!愿心所念,皆能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