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全力防控,携手战“疫”,电力学院扎实做好网络教学安排

时间: 2020年02月25日 13:13 作者: 那正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电力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网络教学的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完善隔离设施,制定疫情防控预案

电力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备战,认真落实防控要求。2月初,电力学院对学生宿舍和办公室进行封闭管理。辅导员第一时间开展了学生摸底调查工作,全面掌握学生情况,要求学生不得提前回校。教师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回校,需经过申请学院同意后方可入校,并严格限制停留时间。建立“电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推送多版本《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措施》和官方公开数据,及时公布最新防疫要求,确保师生了解防控信息,加强防范意识。

窗体顶端

二、多元化模式确保“停课不停学”,有序规划网络授课教学方案

29日,学院成立了以电力学院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教学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副院长、系部中心主任和教学秘书。学院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教学工作要求,组织电力学院疫情防控小组召开了电话会议,讨论制定了“电力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建设多元立体的教学模式多措并举为“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学院要求本学期所有理论课程于2月20日按照课程表发布网络课程,做好网络授课的准备工作。电力学院教师授课方式呈现多元化,以中国大学MOOC和超星为主,同时采用腾讯会议、阿里钉钉、微信群以及QQ群等多种形式,借助信息技术更好地促进网络授课的开展。

    三、 上下同心,师生联动,深化落实网络授课教学方案

电力学院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教学实施和落实,确保该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10日,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电话会议,对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重点部署和实施,并组织系部主任制定可行的网络授课实施方案,不折不扣的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教学秘书负责了教师注册和课程开设工作,全程服务网络课程的准备工作,辅导员老师负责了全体学生的注册和认证工作,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目前,窗体顶端

学院从上到下积极联动,分别从教师和学生两方面入手,积极做好开课前期的准备工作。教学院长和教学秘书组织教师进行网络授课的调试,并在开课前指导学生进行网上教学实景化演练,提前发现问题、做好预案;组织学生进行网站注册,组建班级微信群,更好地实现课前指导和课后互动。

目前,学院已经做好了网络授课的各项准备,省跨校研读互认课程电工学,为网络教学提供了良好的互动授课模式;省级资源共享课程《电路》、《电机及拖动》等课程,借助立体化数字资源,为网络授课提供了丰富的授课资源。《高电压技术》课程团队,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和慕课堂,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探索出实施网络授课的规律和经验。经过紧张的建设,电力学院已经完成了44班的16门课程的网络教学准备工作,网络课程开出率为100%,全面落实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工作。

四、周密组织,严格管理,做好指导,保障监督

组建“电力学院防疫期间教学运行工作”企业微信群,配合中国大学慕课网络教学平台技术人员进行教师的培训和指导,及时解决教师在网络授课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组织系部主任开展网课发布、学生签到、授课教师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等情况的检查指导,向电力学院督导组专家开放权限,实现网络教学督导,有效保障网络教学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电力学院通过微信、企业微信进行疫情期间的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