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力学院开学第一周网络教学总结

时间: 2020年03月10日 13:08 作者:  点击:[]


电力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和沈阳工程学院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督导预案的指导精神,召开了电力学院领导班子和系部主任的网络电话会议,随后召开了全院教师网络会议,部署了网络教学工作方案。一周来工作总结如下:

  1. 深刻领域教育部文件和学校文件精神,做好电力学院网络教学总体预案。

    根据电力学院存在的学生班级数量多、电力课程专业性强的特点,通过组织系部主任摸底调研,组织教师进行网络授课实施方案的制定,提出电力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总体方案,规范线上课堂教学教师工作流程准备了电力学院网络授课应急预案有效的确保电力学院网络授课的顺利开展。

  2. 制定了电力学院网络教学督导方案,细化分工,包干到人到课、时时监控,全方位指导和帮助教师开展教学活动。

    召开电力学院督导组电话会议,根据线上教学特点,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讨论制定了电力学院2019-2020-2学期线上教学督导人员分配方案采取了包干到人到课、随时监控支持的方式,全方位指导和帮助教师开展教学活动

    (三)电力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督导教师深入课堂,加入即时通信联络群,全力落实督导方案,确保网上教学的有序开展。

    教师线上授课主要采用慕课堂、慕课、企业微信直播(会议)、腾讯课堂、钉钉直播(会议)、腾讯会议等方式,各位教师课前精心准备,在充分利用慕课的同时,必须增加直播,保证课堂教学效果。开学第一周,电力学院9位督导专家共完成了103次课的督导工作,听课覆盖率达82.6%整个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网络教学的几点思考:

  3. 下一步,电力学院要增强监督,加强指导,鼓励教师在网络教学上投入更多的精力,逐步探索出适合课程特点的网络教学模式;

  4. 倾听学生的心声,尤其目前学生反映较多的网络课程学时较多的问题,还有网络教学内容与教学大纲的符合度问题,要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提升学习效果;

  5. 鼓励教师进行直播授课,并通过网络切实落实好课后作业和答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