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力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期末试卷检查工作

时间: 2016年09月08日 13:56 作者:  点击:[]

 

‍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考试工作管理,提高试卷质量,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根据我校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电力学院教学督导组于2016年9月7日上午在实训B405开展了2015-2016-2学期的期末试卷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电力学院2015-2016-2学期的专业核心课程,试卷检查采取抽查的方式,教学督导组老师分别从试卷的命题、评阅、分析、总结和保存等方面逐项对试卷情况进行查阅,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随后,督导组老师就试卷情况进行了讨论和总结,会后学院将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目前我院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试卷袋:信息填写不全,比如任课教师、考试人数、日期等方面没有填写。  

(2)试卷装订封皮:核分负责人不是手签的,任课教师项没有填写或者填的人数过多,每个班级只需填写本班任课教师名字。抽样班级与试卷分析不符。  

(3)试卷分析:课程代码没填,考试时间项填写的是试卷分析时间,不是考试时间。个别试卷分析没有签字。  

(4)命题计划表格式乱,不统一。(建议学院今后统一)个别试卷命题计划分数值不满足100分。  

(5)参考答案:有的计算题没有评分标准,有的简答题6分,评分标准不细。个别机考无机考答案。  

(6)学生试卷:个别判卷不规范,如得分处没有记录。判断题的答案格式应明确,如答对或错,或者是√或×。评卷改动处没有签字,或者改动处数字不清晰。个别老师试卷改动处较多,评卷改动处有签字,也有没签字的,整个试卷看着判卷有些乱。  

(7)个别试卷袋所有资料没有装订在一起,凌乱。  

教学工作是我校各项工作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我校转型发展的核心和根本,希望全体老师及时整改试卷存在的问题,继续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应用型电力人才!  

供稿人:衣丽葵、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