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力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毕业设计中期检查

时间: 2016年05月23日 13:54 作者: 衣丽葵 点击:[]

 

2016年5月11日,电力学院教学督导组利用周三上午时间,在实训B405进行了毕业设计的中期检查。本次毕业设计中期检查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随机从各系部中心抽取若干名毕业设计学生,检查内容包括学生的英文翻译、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以及学生的平时记录本。教学督导组老师逐项对学生的毕业设计情况进行了精心检查、提问,并进行了详细的记录。  

 

 

毕业设计检查之后,督导组老师与学生进行了座谈,了解学生毕业设计工作的具体进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总体来说,本次毕业设计检查同学们做得不错,但还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参考文献格式不规范的问题,需要整改。大部分同学的开题报告都有参考文献,但存在文献引用的格式不正确,文献没有按顺序逐个引用,文献数量不足等问题;  

 

 

(2)开题报告的格式不规范的问题。虽然我院下发了开题报告格式要求,但部分同学的格式仍然存在较多的不规范现象,希望指导教师能严格要求,进一步规范学生的格式规范性;  

 

 

(3)毕业设计工作记录不严谨。同学毕业设计缺乏平时的纪录,有的拿了几页纸,有的没有记录本,毕业设计的平时记录工作要加强;  

 

 

(4)个别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在检查过程中,存在学生不听从督导老师的意见的情况,在学生学习态度和学习积极性上,还需要进一步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