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力系开展基于ETAP的核心课课程设计工作

时间: 2014年06月26日 21:56 作者:  点击:[]

电力系于本周一全面开展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和发电厂电气部分三门核心课程的课程设计工作。本次课程设计全部在ETAP实验室进行,ETAP是功能全面的综合型电力及电气分析计算软件,能为发电、配电、新能源微电网、工业电力电气系统提供从规划到设计,从分析、计算、仿真到实时运行控制的强大综合平台和解决方案。电力系教师对本次课程设计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改革与提升,增加了电力系统计算机计算环节。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课程设计是三门核心课的融合设计,即在同一电网环境下完成各自课程的核心设计,内容饱满充实,既考虑了知识结构的连续性,也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通过优化实践课程设置、整合实践课程内容,实现基础、专业、实践的有机结合;根据学生能力形成的不同阶段和认识发展的基本规律,把三门课程实践环节整合并进行筹划、组织和实施。注重理论教学与电力工程实际的相互联系和有效衔接,提高学生的工程素质、动手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构建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行业特色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