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力学院教学督导小组学期工作小结

时间: 2014年06月26日 22:42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宏观指导与管理,推动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配合学校教学大赛的选拔工作,电力学院教学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在学院领导带领下,开展了如下主要工作:

1.教学督导组召开了多次会议,讨论和制定了教学督导组的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和工作职责,并形成了工作章程。

2.教学督导组进行了全面课堂教学检查。课堂教学检查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教学督导组成员分组听课,指出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第二步是教学督导组选出青年老师,进行了全体督导小组成员参与的集中听课。课后,教学督导小组与青年教师进行课堂教学交流,并提出忠恳的意见和建议,这大大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力争在今后学校教学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3.教学督导小组检查了毕业实习、实训,以及院内常规的教学实验、实训、课程设计等工作的完成情况,促进了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

4.教学督导小组成员全部参与到毕业设计答辩工作中,在公开答辩和分组答辩中起到了核心的作用,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为了更好地贯彻我校“工程教育、职业取向”的办学理念,电力学院教学督导小组会更加积极地开展工作,为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继续努力,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