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公告 >> 正文

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丨我院进行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时间: 2020年10月21日 15:47 作者: 电力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丨我院进行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为切实加强我院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1021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泰鹏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我院所有学生宿舍,检查的重点是:寝室卫生情况,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现象,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寝室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

孙院长带领全体辅导员兵分两路,深入学生1舍、10舍、11舍、12舍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卫生及安全状况良好、宿舍用电规范,但也有个别宿舍存在插排空载、充电器空载等情况,少数同学安全意识淡薄。老师们对违规用电的行为予以及时制止,并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在检查过程中,孙院长亲切地与同学们就如何创建安全宿舍进行了交谈,引导同学们要从思想上观念上行动上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主动防范、自我防范,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辅导员老师也温馨提醒同学们,在宿舍生活中切忌沉迷于网络游戏,要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宿舍安全无小事,本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除了宿舍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生命安全意识,有助于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为我们创建安全、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