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公告 >> 正文

2016级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 2019年03月26日 15:53 作者:  点击:[]

322日,电力学院在实训B405,实训B301,实训B305,实训A406分组举行了2016级毕业生硕士论文答辩会。为提高硕士论文水平,保障答辩质量,电力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专门成立了由教授和企业专家组成的硕士论文答辩委员会,特别邀请了沈阳农业大学信电学院许童羽教授、王立地教授、沈阳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蔡志远教授、东北大学信息学院王占山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国网辽宁电科院和华电电科院东北分院的4名专家以及校内12名专家担任答辩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崔国生教授、培养办公室申爱兵主任、全体硕士毕业生和部分导师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开始前由电力学院院长叶鹏教授主持了答辩动员大会,并介绍了所有参会专家。首先由研究生部崔主任进行了讲话,他希望专家们按照硕士毕业答辩水平,严格把关本次毕业答辩,并给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然后,电力学院科研副院长赵毅讲解了答辩流程和说明。

电力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通过的38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答辩。答辩按照沈阳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程序进行,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围绕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了汇报;答辩委员会对每位同学的汇报和论文都给予了具体的分析和评价;研究生虚心听取委员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回答。最后经答辩委员会慎重讨论及投票表决后,参加答辩的37名通过答辩并建议学校授予工学硕士学位,1名同学需要论文修改后延期答辩。

本次答辩工作有效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旁听答辩的低年级研究生认为学长的论文和答辩专家的意见使自己的科研有了一个更为明确的认识和目标,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