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公告 >> 正文

2015级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与文献综述答辩会圆满结束

时间: 2017年05月27日 11:25 作者: 高兢 点击:[]

5月19日上午,参加本次答辩的41名硕士研究生在电力学院实训B405,实训B301,实训B112,实训A406分别进行了2015级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与文献综述答辩会。  

此次开题与文献综述答辩会,得到电力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确定了评审专家组由企业专家和校内专家组成,由电力学院许晓峰院长,叶鹏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刘莉主任,自动化学院关焕新院长担任答辩专家组组长。   

其中企业专家有辽宁电科院孙峰主任,张强主任,郑志勤主任,华电电科院东北分院王文杰院长,张延鹏主任,辽宁省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吴怀成主任,范乃心主任,毕疆主任,共8名企业专家;校内专家由研究生校内导师共12名专家组成;除此之外,还特别邀请了研究生部盛伟主任,魏双燕书记参会,参与了整个研究生答辩过程,并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答辩开始前由许晓峰院长主持了答辩动员大会,对本次答辩会流程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所有参会专家,希望专家们严格把关本次开题答辩。  

评审组在听取了研究生自述的开题报告后,对报告选题的内容、预期成果和研究方案可行性等进行了评审,并就进一步如何修改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专家评审后,有部分同学需要修改后进行二次开题答辩。  

本次硕士开题报告答辩会不仅对硕士研究生本人具有很大帮助,而且对于活跃我校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催进作用,同时也是我校研究生科研工作的良好开端,有效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对于积累研究生科研工作经验、规范研究生的科研管理、完成规定的研究计划、取得突出研究成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答辩专家的意见使研究生对自己的科研有了一个更为明确的认识和目标,受益匪浅。  

                                                                                                        电力学院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