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公告 >> 正文

我校研究生管理教师参加“服务特需项目电气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时间: 2016年07月16日 10:59 作者:  点击:[]

   712-14日,电力学院科研院长高阳,研究生秘书高兢,研究生培养办主任申爱兵参加了由南京工程学院承办的“服务特需项目电气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南京工程学院,上海电机学院,厦门理工大学,沈阳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处和电气工程领域专业的研究生管理教师。本次会议意在互相交流办学经验,讨论5年中该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明年的验收工作

研讨会上,四所学校的负责人介绍了本校电气工程领域专业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分别就招生改革、入学考试、招生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培养方案、课程与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施;质量评估体系建设、论文指导及论文模式;校企合作、培养基地建设、组织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认真交流。与会代表发言踊跃,分析了培养中的许多共性问题,并提出不少改进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后参观了南京工程学院智能电网研究院(江苏省配电网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经过本次研讨会,使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突出实践培养这个环节,抓好重点工作,要继续坚持创新创业精神切实做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发展机制的改革与建设,顺利通过明年特需项目的验收工作。

                                                                                                                  电力学院  高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