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公告 >> 正文

我院召开“2016年硕士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时间: 2016年07月15日 14:45 作者:  点击:[]

 

   为保证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符合特需项目研究生培养目标要求,在电力学院对培养方案认真修订的基础上,711日下午在实训b301召开了2016年硕士研究生企业联合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交流会,会议由电力学院院长许晓峰和科研院长高阳主持,邀请了研究生部主任盛伟、培养办主任申爱兵、电力学院的领导和所有电气工程领域的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参加。特别邀请了四名企业专家,分别是国网辽宁电科院张涛主任,王刚主任,国网东北电力调控中心邵广惠主任,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东北分院王文杰院长参加汇报交流会。 

   本次电气工程领域硕士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是为了服务特需项目的评估顺利通过,研究生教育力推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研究生部总体工作安排,各学院根据各专业培养目标要求,在充分吸收国内外知名大学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经验,结合我校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在充分调查、讨论酝酿的基础上进行修订。经过本次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对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更加明确,培养模式更加灵活,教学方法更加实效,主张要特别重视加强实践训练,学生在企业的一年实践工作要严格要求,认真审查,注重校企合作培养;课程设置方面,增加新技术相关的专业课程,减少不必要的必修课并且要加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 

   会上,企业专家对我院硕士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表示充分肯定,经过本次修订,我院硕士专业研究生在培养方式和课程设置上与学术型研究生形成了鲜明区别,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目标得到凸显。在今后执行过程及时总结经验,做好培养方案的完善工作,切实提高我校电气工程领域硕士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 

 

                                                                                                        高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