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榜样领航丨朝夕耕耘做电力先锋,薪火相传启世纪菁华

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17:34 作者: 谢春晓 点击:[]

朝夕耕耘做电力先锋,薪火相传启世纪菁华

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又到一年毕业季。值此2022届毕业生离校之际,为搭建各年级同学与优秀毕业生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5月15日下午,电力学院学习科研部在学生11舍举办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陶宇、尚诗淇、王怡然、贾亮四位国网成功上岸的优秀毕业生进行了经验分享。电力学院党委书记王隽、团委书记秦玲、辅导员王慧、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电力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活动



电气181班陶宇



电气181班陶宇同学在今年的国家电网招聘考试中以85分的笔试成绩顺利上岸。陶宇同学从国网考试备考书籍推荐、考试分值布局、各科复习时长及学习方法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宝贵的学习经验,并祝愿学弟学妹们都顺利上岸!

电气184班尚诗淇



电气184班尚诗淇同学以72.5分的国网考试笔试成绩成功考上了国网辽宁省辽阳市供电公司。尚诗淇同学结合平日学习情况,从克服惰性、提高学习效率分享了三个小窍门,一是借助强制锁机类App,帮助自己摆脱手机依赖;二是进行合理的时间规划,有效做好时间管理;三是加入学习小分队,抱团取暖,互相帮助。

电气188班王怡然



电气188班王怡然同学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国网辽宁营销服务中心。王怡然同学从目标的确定、计划的实施、学习方法和效率几个方面跟大家分享她备考国网的心路历程,一是确定目标并义无反顾的坚持下去;二是进行合理的学习规划;三是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备考。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电气184班贾亮



电气184班贾亮同学以81.5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宁东供电公司。贾亮同学从课本推荐、如何保持良好心态、调整学习方法等几方面深入分析了国网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后希望大家最后能得偿所愿,国网成功上岸。

随后,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平衡学习和社交时间、如何确定目标、各科具体学习方法等问题向毕业生进行提问,优秀毕业生一一为同学们进行解答。

最后,王隽书记就以上分享经验的优秀毕业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诚挚的祝福,同时激励在校生要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及早谋划,明确方向,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时光匆匆流转,2018级毕业生即将告别大学生活。在毕业离别之际,优秀毕业生传递给在校生的不仅是四年的学习经验和奋斗历程,更是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我们坚信:电力学子将始终秉承“与文化同行,做电力先锋”的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