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搭建平台,精准就业丨电力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14:58 作者:  点击:[]

搭建平台 精准就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沈阳工程学院学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充分发挥学院就业主体责任,在学院形成“全员”就业的工作氛围,促使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4月18日下午,我院利用企业微信网络平台与国家能源集团国能平罗发电有限公司进行了访企拓岗线上会谈,国家能源集团国能平罗发电公司副总经理陈铁峰、人资主任郭亮、五名优秀校友、电力学院党委书记王隽、副书记兼副院长胡曼霖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力学院就业总指导王秋博老师主持。

首先,王隽代表学院向国家能源集团国能平罗发电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吸纳毕业生就业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目前就业概况和毕业生情况。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建立紧密型的合作模式,提高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契合度,加强校企双方的全面合作,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和紧缺人才,实现校企发展共赢。

随后,陈铁峰围绕企业经营情况、产业特点、人员结构详细介绍了用工需求和招聘计划。他指出,多年来,学校为电力行业发展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国家能源集团国能平罗发电公司现有优秀校友五人均已担任重要职位,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素质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希望有志于服务宁夏电力事业的学生能踊跃报名,更好的服务电力,服务宁夏。

胡曼霖代表学院对国家能源集团国能平罗发电公司副总经理陈铁峰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会加大对国能平罗发电公司的宣传力度,激励毕业生积极报名,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她根据近几年毕业生到用人单位的适用情况,就学校人才培养需要加强的方面对企业进行了提问。 

陈铁峰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三方面指出企业所需的人才素质要求:一是学习方面,学校所用教材贴近企业现场实际,使得毕业生能较快适应工作,但学生需要养成终身学习的学习习惯,使所学理论与企业实际快速有机结合;二是管理方面,学校秉承“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的育人理念,使得学生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并将其带到工作岗位中,形成了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三是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学生要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社团活动,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服务意识等综合素质,以满足单位对于全能人才的要求。

最后,王隽对陈总就人才素质提出的三个要求表示高度赞同,学院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加大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力度,有效提升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推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